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要闻
适当饮“硬水”有助于身体健康
www.gz.xinhuanet.com  2005年10月06日 08:34:11  来源:本网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关闭  
 

    新华网贵州频道10月6日专电(记者刘文国、武勇)水并非越“软”越好,适当饮有一定“硬度”的水,反而有助于身体健康,尤其是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

    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中国水工业学会给水委员会副主任王占生说,水的“硬度”是指水中钙和镁的总量或碳酸钙的量,碳酸钙的量越多,水越硬,碳酸钙越少,水越软。

    王占生说,多年来,国外不少专家一直在进行饮水和心血管等疾病死亡率之间关系的研究。研究表明,饮用有一定硬度的水的人群,其死于心脏病、癌症和慢性病的几率,要比软水区的人低大约10%至15%。

    王占生说,饮用“硬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水越“硬”,其中所含的总溶解性固体,包括钙、镁、锌、铜等矿物质越多,这些矿物质不仅是人体所必需的,钙、镁还能降低心脏受冲击的危险,它们组织在一起,往往能成为人体综合的、全面的有益要素。专家研究发现,在美国,理想的饮用水能够使心血管病的死亡率减少15%。

    王占生说,水作为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这也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体现。按国外有关专家的研究,饮用硬度在每升170毫克左右的硬水,是比较有益于健康的。天然矿泉水的硬度基本接近这一硬度,家庭饮用水中,选择天然矿泉水比较合适。没有合适的天然矿泉水,选择有一定硬度的瓶装水,也比选择没有硬度或硬度过低的水好。(完)

 
 
图片新闻
 
要  闻
· 贵州:七部门将联手治理教育乱收费
· 贵州一侗族村寨敬树如神 三千多株古树参天
· 贵阳:乱排油烟最高将被罚款5万元
· 贵州不再建造“复制”的民族村寨
· 适当饮“硬水”有助于身体健康
· 贵州:黄金周期间高速公路全程 “监速”
 
新华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 2000-200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