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 女性健康
研究显示饮各种酒均增加患乳腺癌风险
www.gz.xinhuanet.com  2007年09月30日 12:28: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关闭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专电美国研究人员27日说,无论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饮任何种类的酒均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的凯泽·珀默嫩特医疗保健机构教授阿瑟·克莱茨基领导的研究小组,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癌症治疗研究组织会议上发表了这一研究结果。

    1978年至1985年间,克莱茨基的研究小组对7万多名女性开展问卷调查。截至2004年,这些女性当中共有2829人被诊断患有乳腺癌。

    克莱茨基及其同事调查了这些女性饮用何种酒及饮酒总量。他们发现,在饮用葡萄酒、啤酒或烈性酒的女性中,患乳腺癌的风险不存在差异。与饮酒量少的女性(即每日饮酒少于1杯的女性)相比,每日饮用1杯或2杯酒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增加10%,而每日饮用3杯酒以上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则增加了30%。

    克莱茨基说:“风险增加了30%,这并非无关紧要。这为酗酒者应该戒酒或减少饮酒提供了更多证据。”
 

 
(责任编辑: )  
 
图片新闻
 
要  闻
· “微笑贵州”万名青年志愿者服务黄金周
· “电视进万家”把党的温暖送进贫困农家
· 专家认为,黔滇应携手打造"避暑旅游带"
· 贵州:骗取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者将受重罚
· 新华时评:过一个绿色黄金周 做绿色游客
· 新华时评:充分认识粮食生产极端重要性
 
新华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 2000-200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