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 美容天地
几款"防晒"食物帮你美白
www.gz.xinhuanet.com  2007年07月16日 16:47:28  来源:健康时报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关闭  
 

    夏天的脚步悄悄接近,除了做足外在防晒功夫,你也不能忽略从“内在”加强防晒,多吃“防晒”食物。为什么食物也能防晒?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指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因此,“防晒”食物就是能提高抗氧化力、帮助清除自由基的食物。

    每天吃高VC水果

    维生素C可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想拥有健康明亮、不易晒伤老化的皮肤就多吃高VC蔬果吧!每天吃2~3份水果,其中一样选择高VC的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西红柿或是柑橘类。

    适量摄取黄红色蔬果

    红橘黄蔬果、食物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芒果、红黄西红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多半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及其他的植物化学物质,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

    大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不仅能帮助对抗老化,而且还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如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来杯热可可

    巧克力中含有多种丰富的抗氧化物,适量摄取对皮肤非常有益。可可纯度愈高的巧克力功效愈好。美国农业部研究发现,在所有巧克力产品中,可可粉含有最多类黄酮和抗氧化物。目前市面上可买到没有添加糖及奶粉(精)的100%纯黑可可巧克力粉,只要调和热牛奶,少加一点红糖,就能享受一杯美味香醇的热可可了。

    每天两杯茶

    美国研究指出,喝绿茶可以让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几乎未发酵的绿茶里保有最多儿茶素,半发酵的乌龙茶次之,而全发酵的红茶里则最少。健康人一天可喝2~4杯茶,并依自己身体情况调整,或是建议不同茶类换着喝。
 

 
(责任编辑: )  
 
图片新闻
 
要  闻
· 贵州招考中心公布贵州大学一本缺额情况
· 贵州:红十字会免费为万名女性乳腺检查
· 贵州:进入"三伏天" 今明两日气温超30℃
· 中国•贵阳第三届红枫湖旅游节 8月启动
· 贵阳:入汛以来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
· 李军:切实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社会环境
 
新华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 2000-200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