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邮箱 用户名 密码
新华搜索
 
 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频道 >> 儿童健康
智利研究人员发现儿童不吃晚饭易发胖
www.gz.xinhuanet.com  2007年04月12日 15:51: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推荐给朋友:
关闭  
 

    新华网圣地亚哥4月10日专电(记者许云鹏 赵凯)据智利《三点钟报》10日报道,智利大学科研人员最近研究发现,没有吃晚餐习惯的孩子与按时吃晚餐的孩子相比,发胖的可能性要高出一倍。

    智利研究人员是通过对500多名小学二年级学生进行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的。

    负责此项研究的智利营养学家帕特里西亚·布斯多斯指出,由于智利人的进餐时间普遍较晚,近70%的智利家庭晚间习惯用“晚茶”取代晚餐。而人们在“晚茶”时通常吃面包、黄油、果酱或甜点,很少摄入蔬菜和水果,比吃正常晚餐摄入了更多的脂肪和热量,这就造成很多不吃晚餐的孩子越来越胖,而且营养不良。

    另外,布斯多斯指出,饮料和果汁也是造成儿童肥胖的原因之一。调查显示,智利在校学生每天摄入400毫升果汁和饮料。这些高热量低营养的饮品往往会取代牛奶。布斯多斯强调,乳制品摄入少的人发胖的几率是常人的2至3倍。儿童阶段乳制品的摄入尤为重要,每日喝4杯牛奶就可以保证一个儿童生长发育中对钙的需求。

    专家建议儿童应保证有规律的进餐,每日至少进餐4次,这样就可避免因过饥或过饱而出现的饮食和健康方面的问题。
 

 
(责任编辑: )  
 
图片新闻
 
要  闻
· 石宗源林树森会见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
· 林树森会见印度埃协集团主席钱德拉一行
· 贵州电网计划节能降耗100万吨标准煤
· 中法珠江流域水质生物研究项目进展顺利
· 贵阳:开设爱心储蓄 利息用作慈善捐款
· 中国唯一水族自治县三都将立法保护水书
 
新华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Copyright © 2000-200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所刊登的新华社及新华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新华社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新华社网络中心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